阅读历史 |

第91章 都玩烂了(2 / 2)

加入书签

现在到了这份上,还是见了。

向十见到林虎,非常热情,赞道:「你的动作真够威的哦,我觉得李小龙都比不上你!」

——

林虎淡定地道:「太夸张了,我以前很喜欢看港片的,李小龙丶陈龙大哥都是我的偶像来的,还有向生你的龙五演得也很犀利啊!」

「我那是赶鸭子上架,找不到人演,我就硬着头皮上了!」

向十说着这么说,语气却十分得意,龙五算是他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角色了。

大家尬聊了几句,向十就提出,希望可以跟林虎合作。

林虎没有直接拒绝,却向他透露了一个消息。

「我正在制作一个新的功夫系列,叫做《武林志》,制作成本是一个亿,由内地的中影公司投资。

中影掌握着我们内地电影人的生杀大权,我是必须要配合的,向生你懂得嘛!」

向十一听,顿时有点不甘,但也就只能不甘一下而已。

他还没资格跟中影叫板,林虎跟中影合作的话,他沾不了一点。

没想到林虎话锋一转,说道:「中影是一家国企,性质比较特殊。

它不可能自己掏出一亿来投资一家民营公司的电影。

所以,它决定出售一部分的投资份额给民间资本,用以募集资金。

向老板你这么有实力,如果有兴趣的话,可以找中影购买投资份额的!」

关于林虎和中影公司合作,拍摄《武林志》这件事。

林虎跟韩三评商议的方案是中影投资,林虎制作,利润平分。

这个方案,如果放在香港,甚至是好莱坞,都是可以实现的,一点都不稀奇。

但是放在中影,这就不行,它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这个问题,非常严重。

韩三评只是个副总经理,在这件事上,他说的话,不算。

甚至是中影的总经理,也不敢拍板。

因为一旦票房失败,就会变成政敌攻击他的藉口。

上次拍《甲方乙方》的时候,北影厂承诺将4%的票房成绩,作为导演冯晓钢的分红。

后来《甲方乙方》营收3000万,韩三评顶住压力,分了120万给冯晓钢。

当时就有人举报韩三评,说他的这波操作涉嫌国有资产流失,韩三评硬扛下来了。

4%就闹成那样,这一次中影掏钱,林虎分帐50%,实在是太多了,没人敢拍板。

但林虎现在的身价,他要分50%,其实并不多。

如果给片酬的话,他自编自导自演,收个5000万不算过分,一些大型市场,比如北美丶法国,日韩,他还得要分红。

因为如果不是他来演,你凭什么把电影卖到这些市场去?

最终,韩三评和林虎商议之后,想出了一个办法。

那就是,把《武林志》的制作成本估算出来,再溢价卖给民间资本。

内地的民营资本也好,香港的电影公司也罢,你们不是想投资林虎的电影吗?那就来购买《武林志》的投资份额吧!

这样的话,中影一分钱不出,仅仅过了一道手,就大赚一笔,也不必扯什么国有资产流失了。

这个嘛,都是玩烂了的套路,说起来并不稀奇。

林虎穿越那年,网上吵得火热的世界杯版权,就是这么玩的。

>

↑返回顶部↑
精品御宅屋m.yuzhaiwu1.vip

书页/目录